乐评LV-⑨⑨
电气工程LV-⑨⑨⑨
书评LV-⑨⑨⑨⑨
资源跟创作请往下看→→

serenato - Kalafina

【手痒的立马从自习室跑了回来……你真的够了……

【\WK情歌/\WK情歌/\WK情歌/\WK情歌/……(滚~

嗯嗯~serenato听了得有两年了,少说也得有个30几遍……

这张专辑里,最开始喜欢的不是这首,是大名鼎鼎的fairytale……

算是我K团喜好榜里的NO.1,之前是oblivious……

1. 题外话,空境我是先看的动画,后看得小说。看动画的时候觉得第六章,忘却录音挺好的,但是看了小说……就知道毁了……但是,因为第六章的音乐的意外感(因为以前都是有点灰暗,空灵,第六章的主人公鲜花本身就是个欢乐得不行的家伙)反而抵消了我对剧情的厌恶。特别是开场星轨的镜头,至今印象深刻。

2. 关于keiko,wakana

这首里,wakana是主唱,keiko负责低音和声……至于hikaru全程打酱油……这首里我真的没听出来hikaru的声音,反正kalafina经常也有FJ的人顶着马甲上(hi酱粉不准打我……)倒是感觉,是户丸大姐负责的高音和声……

wa酱的声音,嗯,女神一样的声音是最贴切不过的形容了。(我也是从这首开始迷上女神音的)纯粹的通透感,yuuka的声音也有这种感觉,但是wa酱的则感觉更为神圣一些。

wa酱的高音不同于贝田大哥,wa酱论高的程度不能跟贝田大哥比。wa酱主打的应该是中高音,而且,wa酱的转音有种特殊的唱腔(原谅我才疏学浅只能用这种模棱两可的方式形容)让人喜爱不已。

3.关于旋律

梶浦由记老师向来不缺乏这种异国风情的曲子,从NOIR,MADLAX等跟真下耕一合作的番里总是能发现大把的这种世界风曲目,我个人也是从这里开始了解世界风的(又跑题了……)总之,旋律算的上是种回归。

4.歌词

’愛(いと)しい人(ひと)と『只盼执子之手』
寄(よ)り添(そ)って生(い)きて行(い)きたい『只盼与子偕老』‘

这句歌词实在是太喜欢了,以至于被我用作签名用了非常长的时间……

5.seranato是西班牙语,原意是小夜曲。嗯,曲子整体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夏夜里,坐在丘陵上,下面是翠绿的大草原。伴随着吉普赛人的马铃,叮叮咚咚。伴随着小夜曲,身边的人们纵情歌舞。

然而,我却眺望着星空深思……想起以前,想起爱的人(小夜曲本身就是写来表达爱情的),想到未来,想到结束。


嗯,从这首开始喜欢上wakana的声音~


弱弱地最后抱怨一句,每年的LIVE我都希望K团能唱这首的LIVE版,但是每年都没唱过……在B站上fairytale那里刷serenato的人就是我(捂脸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某呦卡の魔术师工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